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聚力再前行】全体馆员认真学习《忠诚于党 热爱祖国——新时代教师十大转变 新时代教师礼仪》网络课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5

学无止境,行以致远。为了强化师德师风意识,不断提升全体馆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图书馆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2023年12月12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通过视频方式学习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礼仪教育中心主任薛钟老师的《忠诚于党 热爱祖国——新时代教师十大转变》网络课程。




课程以礼仪开篇,强调礼仪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要把礼仪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生活中,教育学生成为有礼之人。认为学校教育工作者应该学礼、懂礼,做到行为示范,用榜样的力量来影响学生。薛老师讲述了《新时代下教师角色的十大转变》,即教育工作者应从传统中走出来,由“权威”向“非权威”转变;由“指导者”向“促进者”转变;由“导师”向“学友”转变;由“灵魂工程师”向“精神教练”转变;由“信息源”向“信息平台”转变;由“一桶水”向“生生不息的奔河”转变;由“挑战者”向“应战者”转变;由“蜡烛”向“果树”转变;由“统治者”向“平等的首席”转变;由“园丁”向“人生的引路人”转变。

图书管理员,应该成为校园文化阵地的先行者,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应主动求变,适应新时代大学生对馆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新要求,学会以“礼”育人、以“礼”化人,以“礼”服人。

“力学笃行出真知,日新月异必致远”。全体馆员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踏实学习的足迹,提升服务育人的本领,践行“育人为本”的职责,以奋发向上的姿态,迎接信息化新时代对图书馆员的挑战。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