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图书馆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7月11日上午,图书馆在二楼教师阅览室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山西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 在全省高校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全体在编馆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图书党支部书记、图书馆馆长王荣林同志主持。

首先,王荣林同志带领全体馆员认真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是长治学院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在本科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在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同志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誓言。黄文秀同志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为了尽快解决灾情,她独自一人开车赶往百色显百坭村,不幸在开展扶贫工作途中突遇山洪,不幸遇难,年仅30岁。

王荣林同志要求全体馆员应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以“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将“黄文秀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将“黄文秀”精神与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与弘扬“太行精神”、深入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为长治学院图书馆持续健康的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馆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模范榜样,真抓实干,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图书馆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