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播撒阅读种子,静待书香满长院”阅读推广活动【第十五期】——Learning to learn English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19日下午,长治学院图书馆在北校区讲书堂举行了第十五期阅读推广活动。本次活动的推广人是长治学院外语系主任郭佳教授,图书馆馆长焦海华主持,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各系学生代表八十余人参加。

郭老师讲座分为三部分:英语学习的必要性、二语习得研究、英语学习策略与学习方法。随着翻译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英语学习的必要性也产生产生了一些怀疑。针对这个问题,郭老师列举了机器翻译的诸多问题。她认为机器翻译虽然会提高翻译效率,但也存在不可避免的翻译漏洞。与此相比,面对面交流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使交流更有温度。机器可以帮助我们,但却不能替代我们。因此,学习英语仍然很重要。

          郭老师详细介绍了二语习得研究。二语习得可以分为语言习得与学习假说、监控假说、自然顺序、输入假说、情感过滤假说五部分。她分析了二语学习成功者的共同特点,发现影响二语学习成功的因素主要包括:二语学习者的智力水平、语言学能、个性、认知风格和学习策略等。

郭老师还分享了英语学习策略与学习方法。郭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听写,填词和看英语影视剧做到精听和泛听;通过英语配音app和参加英语口语角活动来练习英语语音和创造环境练习;通过学习教材,记笔记和阅读英语经典名著,英语报纸做到精读和泛读。除此之外,她还鼓励同学们运用所学词汇和所读句子写命题作文或有感而发地写一些内容,从而熟能生巧。

焦海华馆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她认为学习方法具有普遍性和通用性,希望同学们能掌握学习的要领,学有所思,学有所长,灵活运用,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