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主题教育|图书馆全体馆员参观长治学院博物馆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16

613日下午,长治学院图书馆全体馆员在南校区图书馆四楼共同参观学校博物馆。

 

历史与旅游管理系的学生讲解员对博物馆展出的文物进行了细致讲解,带领馆员们与时空文明展开了一次别样的对话,沉浸式地体验了上党历史与文化的魅力。其中炎帝文化展从炎帝神农时代的发明创造、女娃神话传说、炎帝文化精神内核和炎帝文化衍生的民俗等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市炎帝文化的研究成果。

 

 

历史与旅游管理系主任段建宏教授陪同参观,详细介绍了四大镇馆之宝背后的故事,以及馆内特色藏品的历史。

 

 

通过此次参观,图书馆员们了解了长治的历史文化以及我校地方文化研究特色,感受到了历史的文脉及其特有的文化力量,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