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5月4日,长治学院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主题观影系列活动。各系代表共300人在图书馆参加观看电影《开天辟地》和《我的1919》,用优秀的电影作品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天辟地》


影片《开天辟地》是第一部具有起点性质的,反映建党史实的影片。该片以巴黎和会引发的五四运动为开端,选取了具有历史象征意义的多个场景,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等爱国志士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我的1919》


 影片《我的1919》以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协约国的战败告终,中国作为战胜国一方受邀参加巴黎和会。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在和会上屡屡受挫,帝国主义打着和平、公正的旗子,不断损害中国的利益,顾维钧就此不卑不亢,据理力争,以个人努力,维护国家主权。

                                                                              

  

   在新时代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让青春闪闪发光!

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进步成长。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飘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