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导航 -> 电子资源 -> 正文

移动知网CNKI全球学术快报用户手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0

CNKI全球学术快报移动版,是建立在中国知网总库平台基本功能移动化的基础上,依托云阅读平台用户管理系统,实现相关产品目标,分为网页触屏版与App版两个版本实现。CNKI全球学术快报以用用户为中心,进行个性化推荐,为用户访问资源提供方便快捷的入口;减少用户的操作行为,提供给用户最想获取的文献;随时随地地云同步。设计上注重移动端用户体验,设置简洁,逻辑清晰,方便用户操作。最终目的在于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快报推送业务,实时了解最新科技前沿动态。
 
使用指南
»»»使用步骤:
下载APP→注册→用户登录→关联机构账号→功能应用(检索+下载+个性化定制+文献编辑+个人账号管理)
 
»»»APP下载方式
进入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全球学术快报”下载即可。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m.cnki.net/mcnki/,直接打开全球学术快报触屏版。

»»»注册
注册分为快速注册和普通注册。分别需要手机号和邮箱。
快速注册:输入手机号和密码,根据短信验证码进行快速注册。
普通注册: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邮箱地址进行注册。

»»»登录
注册之后就可以使用账号登录。也可使用已有的知网账号直接登录,可实现一个账号多设备终端同步。

»»»关联机构账号
绑定机构账号之后可下载该机构权限文章。
机构关联有三种方式,分别是:
位置自动关联:根据您的位置,自动锁定机构。
使用IP自动登录:自动检测当前网络权限,在机构购买的IP范围内下载。
机构账户登录:手动输入机构账号名称和密码。
读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文献检索
主要提供各种类型文献的搜索和下载阅读功能。检索分为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同时又可以在文献、期刊、硕博论文、会议、外文文献等常用分类中进行范围内检索。检索时可以设置不同的类型的检索字,比如篇名、关键字、作者、主题。
快速检索:在文献分类下,输入关键字进行快速检索,检索结果可以进行筛选、排序。
高级检索:关键之间可以是“与、或、非”的关系,根据输入的条件进行精确检索,检索结果可以筛选、排序。

»»»文献阅读
用户可以阅读的文献各类包括期刊、硕博论文、会议、报纸、标准、年鉴、成果、专利等几大类。同时,用户可以查看文献基本信息和文献详情,还可以对文献进行操作,包括收藏、下载、点赞、评论、分享、相似文献推荐等。

»»»我的图书馆
根据用户选择的分类标签,实时更新推送相关文献。用户可以在学术快报、会议、项目、学科和期刊这五大类中进行个性化定制,定制完成后在首页就可以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最新内容。文献可以查看中文文献和英文文献,点按钮可以自由切换中英文文献。

»»»资料库
资料库主要对本是的文献进行分类和管理,可在此阅读和编辑文献,也可进行资料阅读云同步。文献有三种排序方式:最近阅读,标题,作者,方便用户查找文献。

»»»个人中心
个人管理中心,可实现一个账号多台设备终端同步,关联机构,免费阅读、下载机构购买的文献,查看评论,点赞和浏览足迹查看、修改个人信息等的功能。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