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图书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太行精神,进一步推进图书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月25日下午,图书党支部在三楼小会议室开展了“弘扬太行精神,保持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图书党支部书记、图书馆馆长王荣林同志主持。

王荣林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接着他以“弘扬太行精神,保持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宣讲。他向大家讲述八路军八年抗战历史,重温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事业矢志不渝、英勇报国的峥嵘岁月,一桩桩历史事件,一段段历史片段,深层次展现了革命先烈以血肉之躯铸就的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太行精神和八年抗战中谱写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在本次宣讲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接受了一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带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遵章守纪,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图书馆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举行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以此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政治本色。

最后,王荣林书记总结到,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行动,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图书馆具体工作,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传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展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