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图书馆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08

1、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履行其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为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人才服务。依据国家教委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开展工作。
2、根据学院的性质和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任务,通过多种途径有计划、有重点地合理采集国内外各种类型的文献,逐步形成具有本院专业特色的文献保障体系。
3、运用科学方法进行文献的分编、加工整序和入藏管理,编制各种书目、索引和文摘,积极开展参考咨询、定题服务、情报服务工作。
4、开展好流通、阅览和读者服务工作。工作中树立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
5、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培养读者的信息意识和获得利用文献信息的能力。
6、积极开展图书馆工作业务研究和交流活动,参加图书情报事业的整体化建设,开展多方面的协作,逐步实现资源共享。
7、逐步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充分发挥图书管理软件的作用,提高文献信息管理和服务工作的现代化水平。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逐步实现管理技术和装备手段现代化。
8、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培养一支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刻苦钻研业务的专业队伍。
9、图书馆应实行科学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业务工作规范,明确岗位职责,规定检查考核办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10、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各项规章制度,杜绝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与事故发生。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