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 正文

图书借阅室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3

(1)管理人员应树立“为人找书,为书找人”“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工作态度。主动热情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2)负责本室图书的签收、收藏、管理、借阅。
(3)进行图书资料的宣传推荐工作,进行一般性问题的参考咨询工作。
(4)根据各借阅室的性质和服务对象,不断更新和剔除陈旧过时的藏书。
(5)对读者利用图书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并及时将分析结果反馈给采编部并上报,以提高藏书质量,提高图书资料的利用率。
(6)办理读者违纪违章、超期、丢书、损坏图书的处罚等事项。
(7)图书外借实行微机系统化管理,要熟练掌握图书管理软件的操作程序,以满足读者各种查询的需要。
(8)对本室的各种设备、家具的使用进行管理和维护,阅览室关闭前要认真检查门窗、水电,并注意节约水电。
(9)起草修订本阅览室规章制度,做好业务统计工作。
(10)上下班的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班记录。
(11)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Copyright © 2013 长治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以上分辨率 IE8.0版本浏览网站